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争抢黄金周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2 现代快报

  临近国庆长假,在上海一家咨询公司做秘书的张玟在安排加班名单时遇到了难题,原因并非为找不到人加班,却是要求加班的人太多,难以分配。

  两周前,这家公司还没有正式确定加班名单,就有不少人找到张玟,要求在国庆十一长假加班,其中多数人抢着在国庆节的前三天加班。

  要求加班的张新颜说,提起五一游黄山的经历,她就觉得不寒而栗,“当时站在莲花峰上,拥挤的人群差点把我从山顶挤下去。现在假期加班还能拿到补贴,如果能够错开休假,既能避免高峰期出游的担忧,又能满足他们对于旅游的激情,实乃双赢之举。”

  另一名主动要求加班的员工张潇涵说,他申请国庆加班是为了躲避老同学聚会,“如今我的月薪只有3000元左右,面对当了领导或自己开公司的老同学,多少有些自卑。”

  家在甘肃的员工朱晨告诉张玟,他愿意7天都来上班。他对记者说:“加班是一种福利,冬暖夏凉的工作环境,先进完善的工作设备,良好齐全的吃喝资源,外加回家‘差头费’报销———在家干活也是干,不如把家移到办公室来。”

  据《新闻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