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色彩缤纷令人称绝 万株奇异葵花盛开南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今年国庆节,深圳市民将可目睹万株向日葵盛放的壮观景象。昨日,在南山西丽果场,万株向日葵经过9月初的雨水浇灌,已陆续张开了五颜六色的笑脸。

  今年7月份,西丽果场购回一批来自美国的葵花子。“购进这批葵花子是按粒计费的,”果场的园艺师卢小姐介绍,“一粒葵花子就要两毛钱,我们共买了1万多粒。”8月初种子下土,经过9月初期的雨水,现在向日葵已纷纷绽放出金黄色的花冠。

  和普通的向日葵不同,西丽果场的向日葵有高有矮。最高的“美洲巨人”高达4米,最矮的盆栽向日葵则只有40~60厘米。

  花色多样也是这一批向日葵的重要特点。普通的向日葵通常都是金黄色,这次种植的则有七八种颜色。光黄色就有金黄、浅黄、菊黄,还有菊红、玫瑰红等。有一种复色的向日葵更是令人叫绝,同一朵花居然同时呈现五六种颜色。

  据卢小姐介绍,像西丽果场这样大面积种植向日葵的地方,在深圳尚属首次。传统的向日葵种植局限于食用葵花子和炸油两种类型,西丽果场引进的这一批向日葵,主要用于观赏,可以用来盆栽,还可用作家庭切花,插在花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