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化“气变油”项目拟选址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31 重庆商报

  

中石化“气变油”项目拟选址长寿

  昨日,市委书记汪洋(中)、市长王鸿举(右)会见顾问团全体成员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梁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谭春剑 实习生 鲁长存)昨日19点,市委市政府宴请加盟“
重庆国际经济顾问团”的17名跨国公司总裁。市委书记汪洋说:“重庆目前尚缺乏经验,欢迎世界500强企业帮重庆出谋划策。”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石油巨头中石化拟在重庆上马全国第一套“气化油”装置,一旦投产,最终可年产200万吨石油。

  汪洋现场介绍重庆实力

  “现在我手里有一份报纸,2005年中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排名,重庆是西部惟一进入了前10强的城市。”汪洋书记在会见“洋顾问”时,公开宣传重庆的发展成果。据了解,按该排名,重庆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排名第六位,作为全国6大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工业制造基础、人力成本等方面,比沿海更有优势。

  汪洋希望,通过与跨国巨头的合作,可借鉴外企经验,帮重庆减少教训,防止多走弯路。重庆市国际经济顾问团第一届年会将在今日开幕,来自市政府的消息说,今日我市将向17名“洋顾问”正式颁发聘书。

  “天然气变石油”选址重庆

  来自世界500强的洋顾问纷纷为重庆出谋划策,更可喜的消息是:中石化要在重庆布下关键一子。

  在昨日召开的“重庆市国际经济顾问团第一届年会”上,记者获悉,作为全国第一套“气化油”装置,中国石油巨头中石化拟在重庆上马,而一旦投产,最终可年产200万吨石油。

  所谓“气化油”,就是将天然气进行技术处理,再转化成石油。据介绍,目前国内已成功实现了将“煤转化成石油”的技术,现在正开始进行产品试验。

  中石化为何想到与重庆合作气化油项目?“重庆具备上马气化油项目的资源优势。”长寿区官员称,日前,中石化在川东地区发现了蕴藏量高达5000亿立方米的大型气田,该气田的远景蕴藏量,可达10000亿立方米,为目前陆地上最大的气田。据介绍,天然气转化成石油销售,能获取更大的利润。前段时间,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已悄然抵达重庆,考察此事。长寿区官员透露,目前,中石化正在着手开发川东气田,其开采量预计可将达到100亿立方米/年。

  按中石化的计划,川东大型气田主要是为“气化油”装置提供原料,实现将天然气转化成石油销售后,石油年产量达200万吨,地点可能会选择在长寿化工园。

  记者 谭春剑 孙黎明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