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塍路35号墙门张罗了三桌酒 座上客是背街小巷施工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51 都市快报

  “我们都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作业任务,但这里的社区居民真把我们看做了一家人、亲人。

  “在外做了17年工,说实话,第一次听到有人喊我们工人叔叔,那种滋味,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前两天,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收到了杭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工人们写来的一封信,他们刚刚参与了马塍路35号墙门的背街小巷改善工程。

  20多位来自丽水、安徽、河南、河北的工人说,漂泊在外,这样的关心,让他们就像回到了家。

  他们说的“关心”,来自西溪街道马塍路35号墙门里的居民。

  76岁的来成勋、77岁的任俊彦、75岁的王秀珍、80岁的吴光烈……老人们听说被人这样表扬了,摆起了手:“倒是亏了这些小伙子。”

  25年前,35号墙门内是新造的都锦生职工宿舍,漂亮的6层小楼是厂子招牌。

  两年后,马塍路开建,居民生活方便了,但低于马路90厘米的地势带来了麻烦。

  “下午下场雷阵雨,下班回来就要提着鞋子进门了。”王秀珍大妈说。“1988年刮台风时,一楼都泡在水里,水里杂着各种垃圾,后来是消防车来抽的水。”林其康大伯也记得清楚。

  今年的背街小巷改善工程,马塍路35号墙门列入计划中,6月3日,工程队进场施工。

  施工时,天气已很热了,为不耽误居民生活,工人们抓紧时间,太阳底下挥汗如雨。

  过了几天,细心的居民发现,工人们为省钱,伙食很简单,就住在施工现场,很热。

  “这可是为我们解决困难的好工程,我们体力活吃不消干,其他忙倒可以帮。”

  任俊彦大伯拿出了第一把电扇,王秀珍大妈在绿豆汤里加了百合,来成勋大伯茶水早就泡好凉在桌上,大家还买来45斤猪肉,给工人改善伙食。

  工人老吴伤了脚,83岁的董彩琴老奶奶每天4点钟起来给他熬粥,10岁的来雨晨拿出50元压岁钱,买了一箱冰红茶,送给工人叔叔……

  8月20日,工程竣工,35号墙门的居民们不声不响张罗了三桌酒席,73岁的林其康大伯亲自掌勺,红烧肉、白斩鸡、北京烤鸭……十多个菜摆满桌子,座上客就是所有挥洒汗水的工人。

  “以前是低洼地,现在是小花园了。”鱼清尧大伯笑着说,今天的老墙门,新栽的桂花树散发着清清芬芳,铁树长势正好,鱼大伯正和邻居们在新铺地砖的小院里聊着家常。

  2004年开始,杭州用三年时间对全市的背街小巷实施改善,今年改善任务全面完成后,市区改善街巷数量将超过1000条,受益单位超过10000个,直接受益的老百姓,超过100万人。(记者王佳佳通讯员金国芳王玉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