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层“拜师”求真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5 浙江日报

  本报讯 (慈溪市报道组 赵科 王迪) 最近,慈溪市庵东镇在该市率先推开了一项名为“村民集中居住区”的建设工程,受到群众的欢迎。该镇新一届党委副书记周国爱说,镇里推出的“宅基地置换”、“房屋置换调剂”等办法,使农民自愿进入集中居住区。而这些办法是他从海星村、华兴村两位村支书那里学来的。

  庵东镇这次党委换届后,9名领导中有6位是新提拔或调任的。为尽快熟悉环境,进
入角色,新任领导主动走访优秀村干部、经济能人,学习他们在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方面的经验和方法。镇党委也作出规定:新任领导做到村干部、优秀企业家、老干部“三必访”。

  “拜师学艺” 不能流于形式,必须学到实实在在的东西。初次分管环境整治工作的镇党委委员金明峰多次到环境整治工作做得好的宏兴、振东等村的村支书那里讨教。“为了一个村级休闲公园的标准问题,我这里他就来了三次。” 宏兴村支书陈焕军这样告诉笔者,金明峰上任后跑遍全镇11个村,通过“拜师学艺”,他熟悉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现状,了解了农民的需求,从而确定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对于镇干部来说,“拜师学艺”并不是简单的照搬照抄,而必须学以致用。新上任的镇党委组织委员杨娟芬为了解如何搞好村集体财产管理工作的问题向振东村支书钱国基请教,钱国基传授了他们村“村级民主议事”制度的经验。杨娟芬结合实际情况,对民主议事制度进行了完善,对其中成员确定方式和议事程序等做出了具体规定,把议事范围拓展到新农村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

  今年66岁的村干部应祖芳说,庵东镇党委新一届班子能够放下架子,到基层“拜师”学习真本领,我们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