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挖出汉代青铜鼎卖5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9 重庆时报

  

工地挖出汉代青铜鼎卖5000元(图)

  9月21日,丰都县北岸城区管委会安保处执法人员追回的文物通讯员阿嗬摄

  本报讯(记者宜嘉)9月21日上午9时,丰都县北岸城区管委会安保处接到群众举报,在北岸防护大堤建设工地上,一工人挖到了一个青铜罐子,目前去向不明。

  接报后,该处执法人员马上赶往工地进行调查。现场不少工人证实,工友刘洪伟上午在原丰都旧县城人民医院旧址工地上开挖渣土时,挖出了一个不大的“罐子”,但挖出时已被损坏,刘洪伟正到处兜售这个“罐子”。

  通过群众对“罐子”的描述,初步分析这是一个青铜鼎。执法人员马上找到修建北岸防护大堤的施工单位,该公司立即打电话叫回了正在丰都新县城兜售文物的刘洪伟。当日10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找到了刘洪伟,当他了解文物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后,主动将青铜鼎上交到了北岸城区管委会安保处。

  安保处一负责人说,刘洪伟已找到买主,并谈好以5000元的价格出售,如没能及时追回,这件文物恐怕已经流失。由于刘认错态度很好,又属初犯,当地文管部门既往不咎,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了一定奖励。中午11时,北岸城区管委会安保处联系了当地的文物管理部门,并将追回的青铜鼎进行了移交。

  目前初步推断这件青铜鼎可能是汉代时期的物品。丰都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称,这件青铜鼎有盖,在已出土的青铜器皿中,还较为少见,对研究汉代丰都的青铜制作工艺提供了实物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