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中炒锅是否健康 一比就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家中炒锅是否健康一比就知
怪!中秋节还没到 许多市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送礼

  最新一代锅王“十八元素”环保健康锅真正无油烟、不粘不糊、永不生锈

  身为医生的这位女士多次在文章中出现,像她这样的使用者不在少数。

  据十八元素科技公司新闻发言人透露,我市约有近十二万户中、高档家庭用上了“十八元素”环保健康锅。现在离中秋节越来越近,销量直线上升,近期有可能要涨价。

  面对镜头,她向笔者展示了锅中之王——“十八元素”环保健康锅,她本人有着极强的保健意识。她告诉笔者,锅是用来炒菜做饭的器皿,天天都在使用,质量的好坏与身体有着很大的关系。

  今年三十二岁的她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 (李振良)

  全家人的大饭碗

  台东三路某公司的刘经理称,每年都为送礼发愁,烟酒糖茶谁家也不缺,也太俗气。“十八元素”环保健康锅其实是全家人的大饭碗,又代表着财顺两旺的“金饭碗”,吉祥又如意,无论送给谁都非常有意义。

  每年大家挤在中秋节那天送礼,目的性太强,搞得精疲力尽。前两天,我送给客户“十八元素”,他十分感兴趣。

  九成市民没有安全用锅意识

  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传统炒锅生产工艺粗糙落后,经过煎、煮、炖、炸后,会有微小杂质脱落混入食物中,可造成重金属超标,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

  由于各种微小杂质用肉眼无法观察到,常常被人们所忽视,其实许多重大疾病都是病从口入,长期累积的结果。建议广大市民关注身边的锅,仔细检查是否达到环保健康的标准。

  部分传统炒锅可引发重大疾病

  由于部分普通炒锅生产工艺十分落后,在日常炒菜时,当油温超过240℃的临界温度时就会裂变出“苯并芘”物质,并伴有油烟。

  所以,经常在厨房的女性老得特别快,可引发成年女性神经系统紊乱,导致爱发无名火、疑神疑鬼,俗称“神经病”。尤其是厨师更是肺炎、哮喘、气管炎、肺肿瘤的高发人群。

  特别是一些涂有化学物质的不粘锅,可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中老年人可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哮喘等重大疾病,减少寿命3~5年,应立即停用。

  百岁老人用锅不一样

  十八元素在使用时可促使锅体和食物中的铁、钙、锌、硒等十八种微量元素快速游离,锅体均匀受热,可保障99.2%的营养不流失,长期使用可均衡营养、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所以又被称为“长寿锅”。

  据笔者调查,北京就有一位103岁的吴长海老人使用“十八元素”环保健康锅长达六年之久,耳不聋眼不花,精力充沛。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据他本人称与使用的“十八元素”环保健康锅有很大的关系,建议中老年人放弃家中制造工艺落后的老锅,赶快使用环保健康锅。

  一、放油后冒烟,气味刺鼻。

  二、刷不干净,易生锈。

  三、重量较轻,添加不粘涂料。

  四、颜色改变,易损坏。

  五、易糊锅,炒菜半生半熟。

  六、工艺粗糙,使用寿命较短。

  六类问题锅应立即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