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外国人“宾”至如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冕) 昨日成都小雨淅沥,却丝毫没影响成都市民学英语的热情。上午9时30分,很多市民就已坐在讲座厅内等候。昨日的讲座内容围绕“住宿”展开。内容有些专业,但吸引了很多“非专业人士”前来取经。他们认为,为了让到蓉外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好客的成都人自然要为他们介绍一个温馨舒适的歇脚处。

  由于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听讲座,英语水平也参差不齐,主讲人先带领大家学音标,念单词。等“学生”把所有的生词学会后,便开始教大家读对话。从办理入住手续到要求客房服务,从规范服务细节到最后结账离开,17种不同场合的对话,把住宿时涉及的各个方面都囊括其中。

  62岁的王复华大妈坐在第一排,受伤的左手靠在写字板上,右手则在资料上勾画。“成都不是要创建最佳旅游城市吗?每年来成都旅游的很多都是外国人,不会英语怎么能让别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呢?”王大妈笑着说。

  “成都要创佳,作为成都人当然要出一份力。”还在念初一的女孩严嘉说,“参加学旅游英语100句活动应该对提高英语水平也有帮助,一举两得!”严嘉是在妈妈的鼓励下参加昨日讲座的,妈妈曾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她认为,成都学英语的大环境虽然赶不上上海,但成都人学英语的积极性很高。“缺点就是太害羞了,遇到外国人不敢上去攀谈。”她建议,在旅游英语100句中多加入一些问候的词语和句式,“比如在圣诞节时遇到外国人可以微笑着说声‘Merry Christmas’,他们就会觉得成都人很友善。这不仅是提高市民的英语水平,也是在提升城市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