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控系统“瘫痪” 警方取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杨怡)9月12日,乾县县城的张先生刚从银行取出的3.38万元,即被两名摩托飞贼抢走,乾县警方到银行调查取证时,却被告知监控录像坏了,致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22日,张先生对记者说:当日上午,他从工商银行乾县支行取了3.38万元钱,离开银行500米左右时,两名摩托飞贼突将他的手提包抢走。他立即报了警,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分析了案情后认为,这是一起目标非常明确的抢夺案,两名摩托飞贼很可能在工商银行大厅内就盯上了张先生。于是,警方到该行调查取证,但却被告知监控录像设备已经坏了,根本无法取证。

  警方表示,在张先生之前,该银行附近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当时警方去取证时,该行的监控录像就坏了,没想到这次去调查取证,监控录像还是用不成。

  该行办公室一位姓胥的主任承认了监控录像坏了的事实,他说:“这套设备比较老化,我们一直在维修,出事的当天就有故障。”针对银行监控录像不能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胥主任称,他们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打了报告,申请更换新的监控设备。在未更换新设备之前,他们只能是尽可能的去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