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业医师考试第一天长春和四平发现多名作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26 新文化报

  

执业医师考试第一天长春和四平发现多名作弊者

  拿对讲机传答案肆无忌惮

  昨日是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第一天,不仅忙坏了考生,也忙坏了部分陪考者。在长春,这些陪考者合伙租房子给考生传答案;在四平,这些陪考者在考点外不是拿着手机发短
信,就是拿着对讲机大喊答案,无所顾忌。

  长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间小平房里,10多个人坐在火炕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和对讲机,他们正在等着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答案。

  操纵者谨慎拒见记者

   在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前几天,一位考生曾向记者反映,很多卖答案的人都成团伙了。“如果你交了钱,他们就给你发对讲机和米粒大的隐形耳机等作弊工具。但必须是熟人介绍的。”

  报料人将一名幕后操纵者的电话告诉记者,记者以考生身份与该人取得了联系。

  操纵者说,“执业医师考试2000元,助理执业医师考试1000元。”并让记者说是谁介绍的,否则不敢见面收钱。

  考生往耳朵里藏隐形耳机

  

  昨日8时30分,记者来到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现场。许多没进考场的考生正在往耳朵里藏隐形耳机,旁边的帮忙者(多数是朋友和亲属)手持对讲机,商量着如何传答案。

  9时许,考试开始。记者按照知情人的指点来到学院附近平房区。记者走进一间平房内,屋内十余人,有男有女,每人一部手机和对讲机。“干什么的?”屋内一男子警惕地问。“我看看这里有没有卖试题答案的!”“你怎么知道这里有人卖答案?”“我一个朋友叫我来的,说在这里可以找到你们。”屋里的人见记者对答如流,放松了警惕。他们说,全是帮朋友传答案的。

  30元一天 租房传答案

   “这房子是我们集体为传答案特意租的,一天30元!”一女生说,附近的平房全被人租了,目的和他们一样,就为了图方便和隐蔽。记者了解到,她已为朋友传好几年考试题了。11时,屋内10余人的手机突然响了,操纵者把答案通过手机传递给他们,他们马上通过对讲机,将答案传递到考生那里。

  很难抓到操纵者的“尾巴”

   据了解,操纵者一般不直接和考生见面,“你们找警察抓他们都很难,因为抓不到他当场收钱。”在考场周围,记者见到多名巡逻民警,当记者指着手持对讲机的人问“他们作弊能不能管”时,一民警无奈地表示,如果他们把对讲机带进考场,就有权力管,没带进去就没有权力管;如果有作弊者当场收钱,他们也可以作出处理,但现在这种情况,警方也无能为力。

  四平

  有人拿对讲机大声念答案

  

  昨日15时许,四平卫生学校考点门前两侧街路停着两排小轿车,有人在车里拿着手机,正对着一张纸发着短信,“3—1—2—2……”记者循声找去,发现胡同里一男子正对着对讲机高声念着。在这个胡同里,至少还有5人和那名男子做着同样的事,还有人躲在车里用对讲机“高喊”。

  “他们都是往考场传答案的,这让我们真正学习的人心里能平衡吗?”来陪媳妇考试的张先生气愤地说,“这样通过考试,以后给人看病还不得出事啊!”

  10人违纪没收8台对讲机

   “在今天的考试中,共查出10人违纪,没收了8台对讲机。这10人将在3年内不允许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四平卫生学校党委副书记郭丽文介绍,今年有1500多名考生在四平卫生学校考试,他们专门引进了手机屏蔽器,每个考场一台。记者进入考场,发现手机信号全无。

  当记者反映还有不少人在考场外用对讲机传答案时,郭丽文表示,手机屏蔽器可能对对讲机的信号没有屏蔽作用,他们在考试中已尽最大努力杜绝考生作弊了。

  如何传答案

  说法一 背后操纵者在考试时派人以考生身份进入考场,用针孔摄像机将考题录下来,半小时后离开考场把试题带出来,操纵者找多名“枪手”一起答题,在最短时间内将题目答完,操纵者把试题答案汇总,通过电话告诉给考生帮忙的人,然后帮忙人再通过对讲机将答案传到戴着耳机的考生那里。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