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培训班是全国首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2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艾灵) 昨日,又一轮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培训班正式开课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坐在台下听讲的,不是普通的学员,而是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和干警。两个月后,她们将参加全国统一的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执业资格认证考试,而考试也将在监狱里进行。据了解,这两项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昨日上午,省女子监狱举办了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的开学典礼,这一轮培训的学员
共有60多名,其中服刑人员和监狱干警各占一半,她们都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

  负责培训的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学校赵会华说:“目前,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已成为热门的职业,她们取得资格证书后,将来还可以多一条就业的出路。”女子监狱贾秉新监狱长介绍,因为这次培训的学员具有特殊性,在学费上也给予优惠,监狱也拿出了部分经费予以支持,“现在监狱越来越注重服刑人员的心理教育,以前曾派过干警们外出培训,但每次的名额很少,也曾在监狱内对干警和服刑人员进行过心理指导,但是把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培训班设在监狱,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培训班设监狱里是经过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特殊批准的,两个月后要进行的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师执业资格认证考试,也将在监狱里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