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太去单位要钱死在电梯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2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22日,62岁的张大娘很早就从家中前往单位,索要单位欠给职工的工资和要求办理养老保险,可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吉林省气动元件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长春市东岭街,张大娘是这家单位的退休职工。张大娘家属告诉记者,因为单位没有给张大娘等一批职工办理养老保险,还拖欠工资,所以张大娘等几个工人代表常到厂里谈判、索要拖欠的工资。

  张大娘的儿子张纯恺说,母亲在22日8时左右就去单位找领导去了,可是直到19时也没回来。张纯恺心里感觉有些不对劲,打母亲的手机也无人接听,于是给几个姐姐打电话,都称没见到。张纯恺坐不住了,再次拨母亲的手机,张大娘单位的更夫接听了电话。更夫说,张大娘的兜子和手机落在值班室了。

  当日21时,张纯恺赶紧来到吉林省气动元件有限责任公司,见到了更夫。张纯恺用母亲的手机给母亲的几个单位同事打电话,对方都说不知道张大娘的去向。

  “能不能上厕所,掉电梯井里了?”更夫一句话提醒了张纯恺,他和更夫进了楼,果然发现母亲躺在电梯间顶部。张纯恺立刻打急救电话并报警。急救车赶到时,发现老人已经死亡。

  对老人的死,张纯恺说,母亲的手机以往总是挂在脖子上,可又怎么能到更夫的手里呢?家属怀疑张大娘经常告状,惹怒了单位,是被人推下去的。

  当天夜里,吉林省气动元件有限责任公司王经理赶到厂里,他说单位确实存在拖欠退休职工的工资,张大娘是5个退休职工代表之一,当天上午,他在厂里看到过张大娘,但怎么出的事就不知道了。

  记者从警方获悉,更夫接受调查时说,他上班时就看到张大娘的兜子在值班室的桌子上。警方经勘察现场,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目前,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