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水平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中共北塘区委书记曹佳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0 无锡日报

  北塘作为无锡中心城区之一,坚决拥护市党代会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通过宣传和学习,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一当好,三争创”目标追求上来。以市党代会精神统领北塘“十一五”的发展,统领北塘“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统领“活力北塘、山水北塘、和谐北塘”的建设,为全面超额完成北塘“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而奋斗。

  一、围绕创建全省科学发展先导区,争当建设“创新型城区”的先行者。

  扎实推动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体制机制的创新。突出科技创新的龙头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主流,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突出以服务业发展为重点,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城区竞争力和辐射力。突出以建设节约型社会和集约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不断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突出以深化体制改革、创新为重要手段,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工作水平。

  二、围绕争创全省和谐发展示范区,争当建设“美好家园”的开拓者。更加注重城市功能的优化,通过优化城市规划、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区容区貌、优化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的集聚辐射能力。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优化,高度重视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快“三城同创”(国家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步伐。更加注重人民的和谐幸福,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抓起,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程度和社会和谐程度。

  三、围绕争创全省党的建设模范区,争当建设“强基工程”的示范者。突出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使党始终成为领导北塘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核心。

  确保到2010年,做到“四个实现”:

  一、实现综合实力提升更快。到201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翻一番以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35亿元,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8亿元。服务业发展比重超过6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0%以上,万元GDP能耗下降20%以上。

  二、实现城市功能调整更优。到2010年,基本建成北塘新城凤翔片区,初步完成低洼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和小河道整治,城市化率达到100%。现代服务业初具规模,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环境公共卫生设施达到市内先进水平,确保建成生态城区。

  三、实现人民生活质量更高。到2010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000美元,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形成健全的困难群体关怀帮扶体系。深入开展平安北塘、法治北塘创建工作,努力创造优美、便捷、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使北塘成为适宜居住和创业的城区。

  四、实现协调发展能力更强。到2010年,确保全区人均教育水平、医疗水平整体跨入全市先进行列,市民文化和思想道德水平以及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