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建设与社会治理研讨会召开刘云耕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平安建设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社会学家邓伟志,市人大法工委主任、上海法学会会长沈国明以及市政法系统、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部分省市的专家学者1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研讨会共收到67篇理论学术论文,分别从平安建设的基础理论、方法探求、机制研究、实务推进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与会专家和学者在研讨中认为,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和推动平安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带动实际工作,形成社会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政府部门把平安建设纳入社会管理体系,不断拓展工作边界,延伸工作职能,形成社会管理新机制。加强社区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不断完善平安建设的社会参与机制,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依靠和组织群众,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共创平安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