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七宇航服每套八千万 新增“户外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功能齐全如同“小飞船”

  南京消息 据《扬子晚报》报道:中国将于2008年进行“神七”发射,届时宇航员人数将增至3人,而且有两人将进行太空行走,因此必须穿上具备供氧、通讯、电源等功能的宇航服,而宇航服相当于一艘小型飞船,估计造价约8000万元人民币。

  中科院和江苏省科协联合主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昨天开幕,原中国载人航天应用系统总指挥、中科院空间中心研究员张厚英昨天在南师附中进行了一场“航天与应用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

  张厚英在讲座中表示,中国将于2008年进行“神七”发射,与“神五”、“神六”最大的分别是不仅宇航员增至3人,更重要的是,要进行首次太空行走,每名宇航员可能都会在“户外”行走几十分钟。以往宇航员所穿宇航服明显是不够的,必须加上一套“户外装”。这种“户外装”包括供氧、通信、排泄、通讯、电源、活动关节等都被汇聚在一个“包裹”里,这个包裹是被宇航员“背”着的,背着它就相当于背着一艘“小飞船”;如果宇航员要行走,可按动服装上的“行走器”,“户外装”功能齐全,但“价值不菲”,每套价格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