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港青少年写博客 六成使用者不确定内容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七成港青少年写博客六成使用者不确定内容真实

  图:陈炜伦(左)表示写网志已有三年,主要是记录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如考试压力及不高兴的事情。(大公报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博客”(Blog)已成为潮流,甚至艺人
也自建博客平台与大众沟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昨天公布的调查发现,近七成受访高中学生曾使用“博客”,但有六成使用者未能确定“博客”的内容是否真实。

  就读中七的陈炜伦写博客已有三年,“最初是因为身边朋友都写博客,不想缺乏了跟朋友或网友交流的过程,因而写博客,而且博客比手写日记来得省时,更可以放很多的相片任意装饰。”他又说:“在博客上可以为生活留一点回忆,记录日常及学习生活,如考试压力及不高兴的事件,写在网上与人分享都会舒服一点。”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执行干事李庆伟说,“青少年一窝蜂开设博客已成潮流,他们热爱透过博客与其它人保持联系,学校社工、老师均十分关注青少年网上沉迷行为,而香港青少年较聪明,应用智能判断在虚拟的网上世界的内容,以网上电邮联系朋友或博客内,在网上分享个人资料时应定下底线,也尽量避免说出个人真实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