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9人获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特别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24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旅日华侨林伯耀等9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章,这是该馆继去年后第二次颁发这一奖章。

  24日,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韩国、日本、菲律宾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和平研究专家和代表齐聚南京国际和平论坛。论坛开幕式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向9位为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作出贡献的人士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章,并向国内外10家团体或单位
赠送了和平纪念钟。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奖章的颁发是对他们为纪念馆所做贡献的肯定,更是为了激励更多的人能够为人类的和平事业奔走。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城,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大屠杀,中国军民被枪杀和活埋者达30多万人。史称南京大屠杀。

  2005年8月15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南京大屠杀》的作者张纯如女士等4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章,后又向日本侵华老兵东史郎补发了奖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