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纪恒在临沧德宏保山怒江调研时指出扩大对外开放 加大扶贫开发加快经济发展 建设和谐边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9 云南日报

  9月17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保山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时指出,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扶贫开发,加快经济发展,建设和谐边疆。

  连日来,李纪恒进农村、工厂、学校,到边境口岸、边防哨所、居民小区,看新农村建设、市政建设、旅游景点建设,到德昂族、傈僳族寨子与农民促膝谈心,看望老干部代
表,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对加快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今年5月考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和《江泽民文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李纪恒强调,4州市作为集边疆、民族、山区为一体的后发展地区,首先要加快经济发展。要突出抓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等重点环节,大力发展特色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改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经济实力,为实现“富民、兴边、睦邻”目标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李纪恒指出,坚持改革开放是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主战略,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扩大开放的基本前提,把深化改革作为扩大开放的必要保障,把优化环境作为扩大开放的关键举措,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的重中之重,把区域经济合作作为扩大开放的有效途径,把工业园区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李纪恒强调,扶贫开发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点和难点,要继续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推进边境民族贫困乡建设,解决人口较少民族、直过区民族和山区整体贫困的问题,逐步建立促进农村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基本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现象;要认真贯彻落实最近召开的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不失时机地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要按照新农村建设“五句话”要求,着力抓好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基本保障、基本素质和基本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李纪恒指出,后发展地区、边境地区工作艰苦,出成绩不容易,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禁毒防艾为重点,努力构建和谐边疆。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民族宗教政策,提倡和鼓励各民族相互学习和交流,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着力点,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利益;要积极促进和谐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要加强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坚决遏制毒品和艾滋病蔓延的趋势,努力把边疆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边防巩固、环境优美的美好家园。

  谭晶纯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