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翁15年每天跑1万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8 新文化报

  24日5时30分许,老田如常来到操场上,先进行跑步前的热身。除了雨雪天,老田从没耽误过,“以前家住在体育场附近,就在那里跑,现在搬到这里了,就到这跑了。”他的原则是——什么都可以改变,跑步的事不能变。

  没想到跑步也上瘾

  

  运动场上的老田非常轻盈,看不出已经60多岁了,25圈下来,脚步依然,1万米是必须跑的,接下来还要“遛”上七八圈。20多年前的老田可不是这样子。当时,身体发福,一蹲下来身体发胀,血压也高。15年前,老田骑自行车上班时,被车从后面撞倒,造成12处骨折。恢复期间,老田不能骑车,只能步行,没想到,还走上了瘾,说啥也不碰自行车了,非但如此,连汽车也不坐了。

  每天写日记考察跑步好处

  

  那时,老田也搞不太明白,究竟这样做对身体的恢复到底有多大的好处。于是,他每天记笔记,写日记,就想考察一下。

  十多年下来,老田感到越活越年轻了,就连不爱运动的老伴每天都陪着他来运动。在老田的影响和带动下,一个40多人的长跑队诞生了,年龄从22至65岁之间。患风湿很严重的老刘4年前加入其中,“我原来坐在马桶上都起不来,吃了多少药都没好,跑了4年,啥事都没有了,一天不跑都难受。”

  跑步能治疗多种病

   运动对身体当然有好处,一位医生介绍,跑步能提高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医生建议,老年人用跑步还可治疗精神抑郁症,比药物的效果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