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登“公投”阿扁去留广告呼吁各党罢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0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国民党今天在媒体刊登“阿扁去留、全民公投”广告,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说,“罢免”不是反扁,“二次罢免”要以“朝野”协商为主轴。马英九说,“第一次罢免”案没有成案,不是没有成功,“第二次提罢免”他会去函民进党籍和“台联党”籍“立委”进行说明,希望两党“立委”能了解。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今天在各大媒体刊登“阿扁去留、全民公投”广告,党主
席马英九表示,“倒扁”与“挺扁”对立情势升高,眼前只有泛绿与泛蓝政党合作,才有可能在“立法院”顺利通过“罢免”陈水扁案。他呼吁,不论“挺扁”或“反扁”,都应该支持“罢免”案,让台湾人民有机会决定陈水扁去留。

  马英九也呼吁泛绿、泛蓝的朋友,放下政党本位思考,暂停政治利害的算计,才能迅速采取行动,响应民意。

  另据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有意召集“朝野”协商,台“立法院”

国民党团表示肯定。国民党团25日表示,各党各派应回归“立院”,全力促成“罢免”案,将决定陈水扁去留的权利还给台湾全民。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徐少萍表示,苏贞昌邀各界领袖“共商国是”,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看法一致,但不管是苏、马或是各党、各层次结构社会领袖出面,任何协商都该回归“罢免”案,让人民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党团副书记长林鸿池则说,任何有助打开政治僵局的作为都应试图,他肯定苏贞昌的作为,但任何政治协商都不能涉及“密室政治”与政治分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