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专题 > 正文

同根一脉 两岸同祭 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曲阜消息 近年来,鲁台交流频繁热络,“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26日晚正式拉开帷幕,而“同根一脉,两岸同祭——2006祭孔大典”更将成为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和高潮,两岸联动同祭孔有哪些特点?将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台湾有哪些人员以什么样的规模前来参与曲阜祭孔?山东省台办相关领导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在山东省台办和山东省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鲁台人员往来更加
密切,各项交流更加活跃,合作更加丰富。基于促进两岸交流,使台湾民众更加了解祖国大陆优秀的传统文化,了解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增进两岸民众的感情和联系等因素的考虑,仅今年九月份以来,在山东省举办的两岸重大交流活动就有两岸孔子文化周、两岸青年中秋大联欢、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周和百位两岸摄影家参与的24小时摄影展。

  谈到此次“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两岸联动的情况,山东省台办相关领导归结了四点。

  第一,两岸电视台互相联动直播。台湾的中天、东森等电视台将把台北和台南孔庙的重要活动向大陆播送,而

中央电视台也将把曲阜的重要活动传递到台湾。

  第二,山东省派出的孔子文化访问团将于明天抵达台南,并参加在台北和台南的联动祭孔活动。

  第三,非常突出的是中国

国民党组织12人正式祭孔访问团赴大陆,在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现任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林澄枝女士和现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女士的带领下,到曲阜进行第一次正式的祭孔,而来参加此次孔子文化节的台湾同胞达500人。

  第四,两岸首次正式而明确地提出“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的主题,并围绕其开展一系列活动,台湾的中华孔孟学会也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与其中。

  另外,赴台参加联动的山东省孔子文化访问团将参与在台南举办的“大哉孔子摄影展”,拜访台湾地区的部分孔庙,并代表曲阜孔庙向台北孔庙赠送祭器等活动。(钟宝华)

  了解更多新闻

  相关专题: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