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专题 > 正文

外交部:望安倍在发展亚洲外交问题上言行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郝亚琳 林立平)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新一届领导人能够为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建设性努力,中方愿意与日方一道为此共同努力。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26日下午在众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获得过半数选票,当选第90任日本新首相。

  “我们希望日本新一届的领导人、政府,以及各个党派和各界力量都能够为促进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努力,”秦刚说。

  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日本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实现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因为“

中日关系非常重要,无论是对日本还是对中国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秦刚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发展出现了障碍,障碍的症结日方也十分清楚。中方近年来已就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关键在于中方的这一系列政策主张和良苦用心能否被日方所充分理解,以及中日之间确立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和三个政治文件能否得到切实遵守。

  他表示,这一精神和中日之间的三个政治文件应该得到切实的遵守,这也是一个努力的方向。

  此外,秦刚表示希望安倍在发展亚洲外交的问题上言行一致。

  至于中日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时机和条件问题,秦刚表示,中方在此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没有变化。(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