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专题 > 正文

日本新一届内阁部分成员名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26 新华网
日本新一届内阁部分成员名单(组图)

资料图片:麻生太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新一届内阁部分成员名单(组图)

资料图片:久间章生


日本新一届内阁部分成员名单(组图)

资料图片:盐崎恭久


  新华网快讯:日本广播协会26日报道说,前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将在新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中继续担任外务大臣一职。

  新华网:麻生太郎生于1941年,1963年学习院大学政治经济学部毕业,同年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留学,1965年在伦敦经济大学就读两年。

  1966年,他进入麻生产业公司工作,后担任麻生水泥公司社长。1976年,他作为日本射击运动员,参加蒙特利尔奥运会。

  1979年,麻生首次当选众议员,1988年任文部省政务次官,1993年任自由民主党副干事长。1996年11月至1997年9月,他任国务大臣、经济企划厅长官,2001年1月至4月任国务大臣,负责经济财政政策。2003年9月22日起任总务大臣,2005年10月31日改任外务大臣。>>阅读详细

  新华网快讯:日本广播协会26日报道说,前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将在新首相安倍晋三组建的新一届日本内阁中出任防卫厅长官。

  新华网: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久间章生17日在自民党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在室外建立战殁者追悼设施,但他表示该设施不能马上替代靖国神社。

  久间章生说,“不知道可不可以把8月15日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改在室外进行,在室外建一个纪念 碑,比如利用明治神宫或者新宿御苑这样宽阔的地方的一个角落”。围绕建设国立追悼设施这一构想,日本舆论呈现两种不同意见,对此久间章生指出:“不应该把新设施想像成马上替代靖国神社的设施。应该包含纪念碑在内进行更广泛的探讨”。

  新华网快讯:据日本广播协会26日报道,前副外相盐崎恭久将在新首相安倍晋三组建的新一届内阁中出任官房长官。

  相关专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