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俄中友协举办中国成立57周年庆祝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俄中友好协会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在莫斯科国立人文中心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暨两国建交五十七周年。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和夫人何振兰、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学者、俄老战士代表、俄中友好人士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中俄媒体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主持纪念活动并简短致辞。他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热情赞扬新中国成立以来内政、外交等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祝中国在各领域建设中取得更大的业绩。

  刘古昌大使随后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强调指出,中国走的是一条与本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适应的和平发展道路,对内谋求建设

和谐社会,对外主张构筑和谐世界。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发展的一部分,中国的发展带给世界的是广泛的机遇和不断扩大的合作。中国的发展将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贡献。

  刘大使说,以前的苏联,现在的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一个承认并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为新中国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中俄关系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无论从政治互信、务实合作,还是从战略协作、社会交往等各个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刘大使强调指出,中俄两国相邻的地理条件、相似的战略环境、相同的发展任务和相契合的政策取向决定了两国关系必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他感谢俄中友协以及所有与会俄罗斯朋友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俄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兼“俄罗斯—中国”中心主任波尔佳科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思想,指出随着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

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为中国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提供了有力保证。他强调指出,发展长期、高质量的中俄关系不是一时之需,而是国际政治因素和世界发展趋势的必然需要。

  活动期间,俄罗斯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气氛友好、热烈、隆重。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