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欧国家使领馆和华侨华人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社团近日纷纷举办国庆招待会和文艺演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27日举办招待会,龚建忠总领事在招待会上介绍了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参加招待会的200多华侨华人及留学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积极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表示诚挚谢意。

  英国华侨华人庆祝国庆57周年大型文艺汇演于24日下午在伦敦大学举行,来自浙江的艺术家为英国华人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器乐、杂技节目。中国驻英国大使查培新向全体旅英华人表达了祝福。

  25日,曼彻斯特总领馆和

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在曼彻斯特著名的王宫剧院联合推出了国庆、中秋慰问演出。浙江省歌舞团再次为中外观众演出了一场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节目,近2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奥地利最大侨团青田同乡会27日在维也纳举行大型酒会,庆祝国庆,喜迎中秋佳节。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在致辞中向旅奥华侨华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旅奥华侨华人继续努力,为

中国经济建设和中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冰岛大使王信石26日晚在雷克雅未克市政厅举行招待会。冰岛教育、科学与文化部长贡纳尔斯多蒂尔、总检察长尼尔松、总统府秘书长索尔松等政府官员,冰岛各界人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57周年华诞,并高度赞扬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招待会上还展出了“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国庆专题图片,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

  中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大使馆20日晚在萨拉热窝举行国庆招待会,由大使李书元主持。波黑主席团塞族和克族成员顾问、主席团秘书长、国防部副部长、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外交部和经贸部多位部长助理、各国使节、华侨华人以及波黑各界友好人士共约270人参加了招待会。

  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顾问乌科维奇发表讲话,高度赞赏中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认为中国已成为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波黑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近500名旅居荷兰的华侨华人、中国

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19日欢聚在鹿特丹海洋乐园,欢度国庆。在《今天是你的生日》乐曲声中,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大兴和部分侨领一同切开了生日蛋糕,遥祝祖国57岁生日。

  旅荷华侨华人还通过中华民族传统文艺表演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的思念与眷恋。精彩的节目博得阵阵掌声,欢歌笑语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晚会在《难忘今宵》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18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暨庆祝中立建交15周年招待会。立陶宛议会议长蒙佳纳斯、第一副议长、内务部长、社会保障和劳动部长及立各界代表、各国驻立使节、华侨华人等200余人出席。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杨秀萍在致辞中说,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重视发展与立陶宛的关系。建交1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她表示相信,只要双方继续坚持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等原则,中立关系定将日益巩固和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招待会现场同时举办了中国图片展,张贴介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各类图片60余幅,受到各方广泛欢迎和好评。(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