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黄河支流水污染严重 城市污水处理厂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1:56 国际在线

  黄河一直被我们称做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但近年来黄河流域的水污染是日趋严重。近日、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严重的水污染让黄河流域不少地区的农民深受其害。

  渭河是陕西省最重要的河流,也是黄河的主要支流之一,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陕西潼关,渭河就是从我身后的这个分岔口汇入黄河。从镜头里可以看到,渭河与黄河并流以后有一道明显的分界线,渭河水的颜色比黄河干流水要深许多,环保部门的检测数据显示,这
一段渭河的水质已经达到了劣五类。

  劣五类,也就是目前水质标准中最差的一类。潼关县高桥乡四知村村民刘东成,在渭河边生活了几十年,他对黄河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河水越来越黑,气味越来越难闻。年轻时他还经常到河里捞鱼,但从大约10年前起渭河里就基本上看不到有鱼了。

  潼关县高桥乡四知村的村民刘东成说:“去年涨水的时候,有从上面鱼池里面流出来的鱼,流到渭河里面就漂起来了,死了。”

  水质恶化带来的另一个直接后果就是人容易生病,胃肠道疾病和头痛是四知村最常见的病症,而找不出病因的怪病更多。村民李月民告诉记者,由于渭河水污染,村里很早就转为靠打井吃水了,但最近几年他们发现,原来那些20到30米的井打出的水也不能吃了。

  潼关县高桥乡四知村村民李月民说:“现在都是60到70米,还有100多米。因为上面的水,浅层的水盐碱多,污染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