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65万盆鲜花扮靓各大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殷丽娟) 记者28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喜迎祖国57华诞,北京市各大公园用65万盆鲜花摆成了19个五彩缤纷、造型美观的花坛,让中外游客置身于一片花的海洋。

  颐和园的“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以桂花为主题摆放了“桂义菊忠”和“桂名探奇”两大花坛。

  天坛公园用五光十色的鲜花摆开的“五福临门”花坛,体现奥运来临之际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喜悦气氛;摆放的“龙飞凤舞迎金秋”花坛, 体现张灯结彩、龙飞凤舞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喜庆气氛;摆放的“古坛新颜庆十一”花坛,展现祈年殿、皇穹宇和各坛门都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祖国的生日。

  香山公园摆放以“绚丽的秋天”为主题的花坛,花坛以三片具有香山特色的黄栌红叶造型雕塑为核心展开,突出北京秋天的绚丽多彩。北海公园摆放的“燕京八景”,以八扇屏为主体造型,屏中的画与花中的景虚实结合、动静相配,共同组成燕京八景。

  景山公园以“花团锦簇 万众一心”为主题, 体现伟大的祖国五十六个民族,万众一心建设祖国的美好心愿。玉渊潭公园的“玉渊秋韵”花坛,以玉渊潭公园南门题字为主景,以三根高低错落的花柱为主要立体骨架,配合大型绿色植物与品种多样的各色花卉,构成整体丰满的花坛。

  北京植物园以“

秋天的童话”为主题,展现出一条蜿蜒的溪流从遥远处缓缓而来,流经“小矮人”的村庄。“小矮人”们和
白雪公主
载歌载舞,一片欢乐的丰收景象。

  紫竹院公园摆放的“科技腾飞”花坛,以计算机为设计主题,着力表现出祖国科技日新月异的面貌。陶然亭公园摆放了“展望”“陶然秋歌”花坛。花坛造型雅致、色彩艳丽,与陶然亭公园山水景观相协调。

  中山公园用10万盆鲜花将公园装饰一新,“和平的畅想”“欣欣向荣”“锦上添花”“自然的韵律”等花卉景区,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