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假日客运进入高峰 投诉电话今日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6年“十一”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预报显示,假日客运进入高峰,接待准备充分到位,旅游市场初现热潮,部分地区已出现旅游热潮。

  今天,民航、铁路、公路客运、水路航运迎来了假日运营高峰。信息显示,全国各旅游城市和景区全面展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接待预定饱满;其中部分地区已出现旅游热潮
。各类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相继登场,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今天13时,全国假日办和各地假日办的值班投诉电话正式开通,开始受理各类旅游投诉。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市旅游局联合十八个区县旅游局共同推出丰富多彩的“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如:中秋节俗文物展、红楼系列文化主题展览、西山民俗活动之旅、中关村广场黄金周系列活动等。

  天津: 第三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已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此外,铁路部门调整了运力,民航部门加大了航班密度,增开了旅游包机航线,水运方面增加了“旅行家”号游船。

  上海:国庆将至,近百场国庆文艺演出隆重献映,上海旅游节近百余项活动高潮迭起,各旅游景区活动新颖、内容丰富。乡村旅游的新亮点――“东方假日田园”正式开门迎客,一年一度的上海旅游节传统活动“唐韵中秋游园会”也在桂林公园举行。

  沈阳:今天,出行飞机航班和火车车次爆满。在沈阳北站,出行的旅客比平时多了一至二成,有的列车已经超员。预计2天以后,沈阳又将迎接大量外地游客的陆续抵达。

  大连:自驾车旅游的火爆导致“十一”长假兴起租车热。大连市车辆租赁市场共有大小62家,租用车辆1070台,黄金周期间出租率现已达到了90%以上。

  南京:节前的南京已经迎来了旅游高峰。夫子庙、中山陵等景点从早上8:00就开始不断涌入旅游团;南京郊县区的休闲旅游也全面启动,迎接大批度假游客。

  苏州:市假日办在城市主入口区域,设立了旅游咨询台,为自助游客提供咨询;各部门、各地区推出了共计2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以及多种趣味高、参与性强的旅游休闲类新产品。

  杭州:旅游委近日发布国庆长假游推荐景点线路,在杭州日报专版向全市发布。

  黄山:已开始出现旅游热潮。黄山火车站从今天开始,延长售票时间,增加售票点,方便旅客及时购票。黄山机场将增加航班,确保安全和畅通, 10月3日,还将各增加一班黄山至厦门、黄山至天津的包机。

  三亚:三亚国际

美食节昨天开宴;亚龙湾假日酒店从今晚起每晚上演《拉丁之夜》大型激情晚会;南山文化旅游区10月1日至7日为游客安排黎族竹竿舞表演、汉唐乐坊演奏等活动。

  成都:市假日办精心策划组织了10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节庆游乐活动,供游客观赏。

  银川:阅海公园大型焰火、烟火艺术节于9月28日正式开幕,为了迎国庆、庆中秋,特在黄金周期间每天举行不同风格的演出活动,也为黄金周增加了新的亮点。

  曲阜三孔:今天曲阜汽车站发车307班次,经停107班次,新增8班次,运送旅客2760人次。

  花果山:花果山已提前迎来假日旅游热潮,全天共接待中外游客8400人次,同比增长69.5%。

  千岛湖:千岛湖新增床位670余张,准备游船77艘,比去年同期增加464客位。

  华山:为保障广大游客的安全和游览质量,华山景区"十一"黄金周期间安排值勤人员824人,还组织了85名公安干警和100名驻军部队官兵组成的应急预备队,随时进行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

  神农架:假日办在两个旅游重镇、七个重点旅游景区、生态旅游公路和重点路段部署50名执法人员,今天已经全部到位。同时开通了旅游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24小时为游客服务,及时为游客解答问题,维合法权益。

  普陀山:普陀山景区呈现节日繁荣景象,截止下午4时,进山游客达7300人次,占最佳日接待量的52.1%。

  南岳衡山:黄金周期间,假日办在区内设立1处景区车辆刹车冷却点、2个旅游义务咨询点和5个医疗救助站。并组织50名景区交通疏导应急队员和交通协管员,配合交警疏导交通,防止景区出现长时间堵车塞车现象。卫生、旅游等部门成立紧急救助机构,在黄金周随时待命,为遇到困难和险情的客人提供及时有效的紧急救助。

  二、旅游交通情况

  信息显示,黄金周后期民航航班和铁路客票预定趋热。全国部分城市和大部分景区尚有住宿接待能力。

  民航方面:节日后期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0月6日,天津至太原;武汉至上海、昆明;三亚至宁波、哈尔滨、北京、长沙、上海、贵阳、成都、武汉、昆明、重庆、深圳。10月7日,天津至西安;上海至运城、张家界;南京至海口、三亚至昆明、北京、成都、宁波、武汉、长沙、上海、哈尔滨;武汉至上海、三亚、昆明、广州。

  铁路方面:10月6、7日全国直快以上车次客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10月6日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西安、长沙、武汉、南昌、黄山至北京;沈阳、大连、长春、长沙、武汉至上海;长春、长沙、宁波至西安;西安、武汉至扬州。10月7日沈阳、大连、长春、西安、长沙、南昌、黄山至北京;大连、长春、长沙、南昌至上海;长春、长沙、宁波至西安。黄金周长假七天,长春至 北京、上海、西安、

石家庄,长沙至 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宁波至 包头、广州、西安、吉林、成都、贵阳的客票已全部售罄。

  住宿情况:青岛、沈阳、韶山等地区饭店预定达到七成左右。黄龙、神农架等景区饭店预定超过九成。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