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发改委启动节日检查 小商品买卖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3:46 法制晚报

  今天市发改委启动“十一”节日检查门票、停车费和小商品买卖等成为重点 十三陵今天检查明码标价

  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旅游商品小摊位很难明码标价 一饭馆菜单价格不符被查

  本报讯(记者 饶沛)今天上午,市发改委启动“十一”节日检查。

  检查组对十三陵特区的景点门票、停车场收费和小商品买卖进行了检查,其中发现定陵小商品摊位没有明码标价,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问题较难解决。

  在长陵,市发改委主任助理姚非下车后直接来到售票窗口。“五一来检查的时候,我们发现长陵售票处的英文标识中没有写清票价。这次我得看看他们写了没有。”姚助理说。

  记者在售票处看到,售票窗口上用三四平方米大的面积标清了票价、优惠办法,其中中英文都用红字标明了票价。

  随后,检查组来到定陵,在售票处旁边的小商品摊位上,琳琅满目地摆着各种旅游商品,但是只有一个摊位的糖炒栗子标了价格。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对此提出疑义。

  昌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明码标价确实不对,可是在实际操作中,这种旅游商品的小摊位很难完全明码标价。”

  随后,检查组对十三陵特区周边的饭馆进行了检查。在一家名为“金运多农家饭”的饭馆,记者刚一进去,就看到柜台里写着“请看清价格再消费,价格举报电话12315”,墙上明码标价挂着一个大菜单。

  “我们要求景区的饭馆一定要实行明码标价。”昌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墙上的菜价与给顾客的小菜单价格不符,一盘回锅肉墙上写的是88元,但是小菜单上却是38元。饭馆老板说是灰尘飘落把3变成了8。

  到记者发稿时,发改委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