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车队在陈水扁老家遇袭4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施明德率领的环台倒扁车队昨晚开到陈水扁老家台南县,原本施明德车队将经过台南县政府,但警方在2公里前设下拦检点,要求绕路。当地的挺扁民众还向施明德扔掷石块,冲突之中有40多人受伤需送院治疗。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阵营拟在10月10日发起“天下围攻”计划,这让台湾军方如临大敌,军方已经提升战备,秘密决定由各地调派“宪兵”进驻台北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已经按战备规定,由“状况五”提高到“状况四”。原本大台北地区总共有6000名“宪兵”,军方还是决定动员1万人进驻台北,这占台湾“宪兵”总兵力60%。

  而为了降低敏感度,有将近2000名“宪兵”是执行所谓便衣布点,降低民众军事紧张的气氛,另外则有“宪兵调查组”的成员会混入倒扁红衫军的队伍,一起参与“天下围攻”,直接在队伍内监控,防止红衫军不慎失控。

  整个兵力的部署是2000人进驻中华路“宪兵队”,1500人进驻博爱路“国防部”,500人进驻信义路文化大楼,忠孝东路上的“行政院”则增兵1000人,台湾军方企图以优势兵力对“天下围攻”的红衫军,达到军事战术上反包围的效果。综合(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