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称可能出现针对陈水扁“第三度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案”的侦结与“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密切关联,亲近李登辉的人士表示,检察官陈瑞仁日前已向李登辉进行了查证,而李的证词很可能成为陈水扁涉案情节的重要依据;李登辉认为,未来可能会伴随新情势出现第三度“罢免案”。

  据报道,陈水扁涉嫌的“公务机要费案”即将侦结,亲近李登辉的人士透露,承办
该案的检察官陈瑞仁一周前已与李登辉会面,询问“机要费”过去的使用情形,李登辉的证词很可能成为陈水扁涉案情节的重要依据。

  虽然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表示他“不知道”有这件事,陈瑞仁也没有回应;但知情人士研判,“机要费”起诉书应在10月底前出炉,包括各方证词、检附文件的相关文书,预估将超过数千页。

  亲李人士表示,“查黑中心”要了解扁当局使用“机要费”有无不当,一定参考过去运用模式,因此访谈李登辉是“很自然”的事;而李登辉也十分配合,在访谈中虽未断言陈水扁的涉案情节,但根据李阵营熟悉法律人士研判,经过此次访谈,在“黑金中心”出炉的相关文书中,很难不提到陈水扁的疏失。

  该人士透露,李登辉在访谈中对案情已有一定了解,也有一些判断。李登辉认为“二度罢免案”在“司法”调查尚未出现更新进展的情况下,过关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台联党会采取跟第一次“罢免案”时一样的立场。

  该人士还说,“二度罢免案”10月中旬之前就会处理完毕,“司法”结果紧接着就会出炉;李登辉认为,届时伴随此新情势,还可能出现“第三度罢免案”,那才会是台联党及绿营部分“反扁”“立委”介入的关键时机。(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