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将讨论“修宪”草案 陈水扁幕僚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今天将讨论党版“修宪”草案,台“总统府”副秘书长刘世芳昨天声称,民进党将以共识决提出单一版本,陈水扁也会信守“四不”的承诺。

  陈水扁曾表明应认真思考修改“宪法”有关“固有疆域”的条文,面对记者询问“四不”承诺是否包含“领土范围”,刘世芳说,“四不”加起来不到五十个字,“每个字你
都认得,就不要从我嘴巴里讲出来。”留给外界想象空间。

  陈水扁二○○○年就职时宣示,他保证任期之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

  陈水扁今年六月八日也曾当面向“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承诺,推动“宪改”时“有关‘主权’议题,‘领土’、‘国号’的改变等严肃课题都不会被处理。”

  刘世芳指出,美国官方及智库的朋友都已表达他们的关切,陈水扁身为“国家元首”,知道分寸拿捏,但党内讨论“宪改”议题时,“‘四不’承诺绝不是前提,过程是开放的,结果也是开放的。”“领土”范围及其他议题都可以讨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提案,党籍“立委”也可以有想法,不过共识决是大家必须共同遵守的法则。

  刘世芳称,现在民进党内的讨论很少触及国际因素,等到党内讨论进入后面阶段,“我们这些会多考虑美国及国际政治的人就会表达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