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特写:驻港部队官兵与香港老人共迎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4日电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驻港部队战士和老人一起伴随着节拍哼唱,喜庆的气氛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受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的委托,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杨卫军带领近百名陆、海、空三军官兵,4日下午来到香港保良局黄竹坑护理安老中心,开展中秋慰问香港老人活动。

  年轻的解放军官兵的到来,使得原本宁静的护理安老中心一下子热闹起来。他们仔细清扫院落和沟渠,擦拭楼道墙壁,打扫房间,为老人们送上月饼、水果。

  女兵黄凡珂拉着102岁高龄老人邵桃的手,轻声与她聊天。黄凡珂说:“这里的老人们就像我们的爷爷奶奶一样和蔼可亲。”

  官兵们用粤语为老人们演唱了《红日》、《狮子山下》、《东方之珠》等歌曲,跳起了新疆舞蹈《美丽的姑娘》,老人们一边拍手,一边跟着哼唱,高兴得像孩子一样。

  杨卫军向老人们介绍了驻军进驻香港9年多来,通过组织军营开放、植树、献血、军事夏令营、与香港大学生文体联谊等活动,不断加强了与香港市民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使驻港部队官兵更加贴近香港,融入香港社会。

  “今天,驻港部队首次在黄竹坑护理安老中心组织中秋探访长者活动,是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长者创造一个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长者的节日生活增添乐趣。”杨卫军说。

  目睹这一切,黄竹坑护理安老中心负责人司徒瑞贞感慨地说:“驻港部队官兵对老人照顾得细致入微,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感受到了驻港部队亲民、爱民、服务社会的良好文明形象。”(白冰陈栋梁 )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