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未来四五天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称,目前,来自西西伯利亚的一股冷空气今天上午已经移到蒙古国西部至新疆北部一带地区,未来四五天这股冷空气将向东偏南方向移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并带来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

  预计4~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北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8~9级;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下降6~1
2℃;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同时,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中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明天早晨,华北平原、东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淮和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雾。

  今年第17号(国际编号:0616)热带风暴“贝碧嘉”(BEBINCA)的中心今天上午10点钟位于日本国东京西南方大约1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5.2 度,东经134.5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维持。

  今年第18号(国际编号:0617)热带风暴“温比亚”(RUMBIA)的中心今天上午10点钟位于北纬22.8度,东经151.7度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具体预报如下:

  5日08时至6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云南、贵州大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西南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平原、汉水流域、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明天早晨有雾;新疆北部有5-7级、山口地区8-9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西北部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有6-7级偏南风;东部海区、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有小到中雨,贵州北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5-6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6-7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山西大部、河北西北部、东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贵州西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有6-7级。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