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质疑陈水扁家庭涉嫌太平洋百货经营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发表特稿指出,对于“太平洋百货经营权案”,虽然陈水扁家庭都再三表示未介入,但是蔡辰洋、徐旭东以及林华德等涉案人,都坦承曾与扁妻吴淑珍,或通过扁家庭医师黄芳彦与陈水扁或见面、或传话。如果真如扁家庭撇得那么清,为何几个买家都要走扁家的“后门”,私人企业的移转或吞并,为何都要仰扁家庭之鼻息,实在令人费解。

  文章说,根据台检方的起诉事实指出,因林华德以台当局“总统府”高层指示为由,拒绝台湾寒舍公司收购太平洋百货(以下简称“太百”)股权。蔡辰洋为查证林德华所言是否属实,与律师共赴陈水扁“官邸”,向吴淑珍求证“有无‘总统府’高层介入太百公司经营权移转事实”。

  吴淑珍除当场明确表达陈水扁未涉入民间企业买卖外,更通过当时的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了解是否有人假借“总统府高层”名义介入。

  文章指出,昨天林华德也坦承,曾通过黄芳彦向陈水扁查证,是否有蔡辰洋指称“高层属意”太百给他的说法。而太百纠纷正炽之际,吴淑珍也找人传话要林华德去见她,事后还告诉林“有事直接来问”,不必假手他人。

  另外,台湾远东集团的徐旭东也证称,在取得太百公司经营权后,曾通过诚品书店负责人吴清友引荐,至“官邸”拜访吴淑珍。徐表示,因认为吴淑珍原属意蔡辰洋取得经营权,为展现善意故前去表达自己会好好经营太百,不会让债权银行产生呆帐,但吴淑珍并不了解,亦不感兴趣。

  文章说,徐旭东事后去“官邸”,是为了表达善意,怕因此事逆了吴淑珍之意,得罪了“第一夫人”,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是,寒舍公司蔡辰洋以及林华德,却是在太百纠纷正炽,各家买主都想争取优先入主权时,为何要去问吴淑珍的意思?吴又找人传话要见林,莫非想要入主SOGO一定要吴点头?只怕是“无风不起浪,事出定有因”。

  台检方的签结书认定,“吴淑珍与蔡辰洋、徐旭东见面均非主动邀约,且前者是为确认有无高层介入,后者则是取得经营权之后,始前去报告经营计划,均与所称介入经营权之争未合。”

  文章最后指出,只是一宗单纯民间企业的买卖,要再三烦请陈水扁及其夫人见面、传话,甚至劳心劳力,究竟是为那桩?台检方以查出陈水扁家庭消费礼卷金额仅27.7万元新台币,金额不高,与取得太百经营权潜藏利益显不成正比,径行认定没有对价关系,是否也太粗糙了一点?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