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中秋佳节台湾民众温馨赏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10月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据台湾媒体报道,节日期间,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推出高空赏月活动,“国父纪念馆”和阳明山也都安排了温馨的赏月节目。

  为了与游客共享佳节欢乐气氛,台北101大楼观景台特地延长6、7两日营业时间至夜间12时,并在91层户外平台架设8部高倍速天文望远镜,让大家可以看清楚月亮。游客还可
以使用一般数位相机连结望远镜,拍下一张自己专属的月球天文照片。

  晚8时许,101大楼边搭建的分会场与厦门主会场同时开演由CCTV主办的“海峡月·中华情”2006中秋双语晚会。欢声笑语,明星璀璨,将中秋佳节的欢庆气氛逐渐推向佳境。

  “国父纪念馆”则于6日晚6时,在台北市信义区纪念馆区正门前广场举办“秋节联欢晚会”,邀请民众联欢与赏月。

  晚会上,《月亮代表我的心》《花好月圆》《小城故事》《外婆的澎湖湾》 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一奏响,衬托夜间照明柔和的灯光,以及清秋高挂的明月,令到场民众如痴如醉。

  台北近郊的阳明山在擎天岗、小坑、冷水坑、竹子湖、大屯自然公园等景点也为民众提供赏月服务。孔庙的“与孔子一起赏月”现场,有传统戏曲展演、民歌演唱、品尝夫子茶等精彩活动。

  此外,大稻埕及关渡码头往返淡水老街、八里客船及淡水渔人码头的蓝色公路,也开出中秋夜航赏月船,提供多种赏月选择。

  气象资料显示,台湾地区6日天气晴朗,温度在摄氏20-30度之间,白天天气晴朗,早晚气温较凉,东北部虽然有零星降雨,但不影响赏月。10月7日,月亮约在夜间23时许升至最高点,正是最佳的赏月时刻。(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