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港澳台旅客黄金周选择深圳进出人数增长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七日电 (郑小红 侯斌) 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圳民航市场进出港人数稳步增长,港澳台旅客通过深圳到内地旅游人数增长显著。

  据统计,今年黄金周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七日,深圳航空累计运送进出港旅客近十五万人次,比上个国庆黄金周增长百分之十左右。其中港澳台散客通过深圳机场的航班到内地旅游的人数平均每天增长超三百人次。

  深圳航空订票中心负责人说,受到泰国政变等因素的影响,东南亚局势不稳定,许多港澳台游客把旅游的目的地转移到祖国大陆。特别是伴随着深航“两岸三地一票通”产品的推出,仅深航黄金周期间,每天航班上港澳台旅客的数量增长近一倍。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由于有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双节拉动”,今年“十一”黄金周市场相对平稳,即便是在十月三日这样的“低谷”,深航航班也保持七成以上的客座率。而受到燃油附加费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黄金周期间旅客的出行成本同比整体上涨二成左右,因此今年的航空旅客相对比较理智,即便是长沙、武汉、南昌、合肥、贵阳等传统的探亲热线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机票紧张。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