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13市党政领导实现异地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12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黄勇) 江苏13个省辖市市委换届上月底圆满结束,选出了149名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记者昨获悉,换届后,13个市的党政正职及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全部实现了异地任职,组织部长任满5年和在同一岗位任职满10年的党政班子成员全部进行了换岗交流。

  换届后,13个市26名党政正职平均年龄49.9岁,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3人,博士学位3人
,硕士学位5人。13市新一届市委班子成员中,具有大学学历的57人,研究生学历67人,大学以上学历占83.2%;具有博士学位的8人。这些干部大都熟悉经济工作或党务、政法等工作,专业知识结构更为优化。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更是占到了45%,高出上届近36个百分点。

  江苏干部交流的范围大大拓宽。记者注意到,在新任的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中,既有来自纪委、组织系统的,也有来自宣传、人事、群团等系统的;既有来自省级机关的,也有来自市县的。统计资料显示,换届后,组织部长任满5年和在同一岗位任职满10年的党政班子成员全部进行了换岗交流。

  干部交流的形式也更趋多样。既有回避交流,也有任期交流;既有区域交流,也有上下交流;既有提拔交流,也有平职交流,并且平职交流成为主体。全省干部使用“一盘棋”,形成了活水长流的良好势头。

  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说,除了干部交流这一“亮点”外,13个省辖市的党政“一把手”及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全部实现了异地任职。新提拔进省辖市委领导班子的干部中,异地任职的更是占到了三分之二。

  有专家点评说,把最能抓发展的干部选配到发展最需要的地方,这凸现了江苏干部交流的杠杆作用。关键岗位异地、异部门任职,则打破了干部任用长期以来本地化、部门化的格局,让干部的视野更加开阔、能力培养更加多样,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也更加强化,有利于激活干部加快发展的热情和创造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