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3天北方气温将大幅下降最高降幅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伴随着绵绵秋雨,中国北方地区的气温普遍下降,辽宁、河北、京津等地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达十至十六摄氏度。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华北、东北等地的气温还将大幅下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七至八日,湖南中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中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黑龙
江中部、吉林西部、辽宁中西部以及华北东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了四至八摄氏度,其中,辽宁西南部、河北东北部、京津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十至十六摄氏度。

  受冷空气影响,九日夜间至十一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降水过程。华北北部和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先后有四至五级偏南或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其中,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

  气象专家表示,明天早晨,河北东北部和东南部、天津、山东北部和半岛以及四川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未来三天,云南、贵州、四川南部等地仍将持续降雨,其中,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