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两岸中秋包机全部航班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3:18 新华网

  

2006年两岸中秋包机全部航班顺利完成
10月1日,台胞罗宪德夫妇走向登机口。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2006年两岸中秋包机全部航班顺利完成
乘坐两岸中秋节后包机前往台北的旅客在检票登机。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陈键兴) 随着大陆的南方航空和台湾的立荣航空、长荣航空8日分别执飞了1个广州-台北、高雄-厦门、台北-上海的往返航班,首次两岸中秋包机顺
利完成了全部24个往返航班。

  9月29日,台湾长荣执飞了今年中秋包机的首航。随后,两岸其他参与包机的航空公司陆续投入中秋包机业务,在30日迎来节前高峰日,当天共有10家航空公司执飞了10个往返航班。10月1日,厦门航空执飞厦门-台北的往返航班后,此次中秋包机顺利完成了节前业务。

  6日中秋节刚过,中秋包机于7日复飞,并形成了此次包机的第二个航班高峰日。当日,两岸有9家航空公司完成了各自在此次包机中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往返航班。次日,余下的3个往返航班也顺利完成。

  在此次中秋包机中,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共计执飞了24个往返航班,其中进出北京6班,上海12班,广州2班,厦门4班。

  首次两岸中秋包机得到了台胞的普遍欢迎,综合有关方面的消息,各班次包机载客率超过八成。其中,东航、上航及台湾航空公司往返航班的载客率平均达到九成。

  大陆各航点和两岸执飞包机的各航空公司都为搭机台胞精心营造了喜庆温馨的佳节氛围。北京首都机场开通了“两岸中秋包机专用通道”;南方航空在广州白云机场开设了6个包机值机柜台,并为台胞准备了“花好月圆”月饼礼盒。

  首次两岸中秋包机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顺利启动。未来,在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四大传统节日都将执飞两岸客运包机。对此,搭乘此次中秋包机的台湾同胞普遍表示欢迎,同时他们也认为,仅有节日包机还远不能满足他们往来两岸的实际需要,希望尽快推动实现包机周末化、常态化以至真正的两岸空中直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