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余万人观看钱塘江潮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4:43 国际在线
10余万人观看钱塘江潮水(组图)

钱江大潮滚滚来。(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余万人观看钱塘江潮水(组图)

10余万人观看钱塘江潮水。(图片来源:CFP)


10余万人观看钱塘江潮水(组图)

钱江大潮滚滚来。(图片来源:新华网)


10余万人观看钱塘江潮水(组图)

一条白线在观潮城外的江中断开。(图片来源:CFP)


  ■孙连兴 吕耀明 张德良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昨天是2006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开幕后的第一天,在盐官、老盐仓、下沙、观潮城、美女坝等观潮佳点,看潮的游客,成群结队涌向钱塘江边。

  镜头里的潮不够“猛”

  昨天下午1时30分,萧山观潮城游人如织,他们有的拿着望远镜,专注着远方的一举一动;有的忙着调试相机,准备拍摄大潮。

  12分钟后,几个从望远镜里看到前方“军情”的游人叫喊起来,“潮来了!”随即,人群一阵骚动,一个个将脖子伸得老长。只见1公里外,一条白线翻滚着向观潮城涌来。

  又过了10分种,前方的人群开始尖叫,伴随着“轰隆隆”的轰鸣声,一条白线在观潮城外的江中断开,巨浪上下翻滚,似蛟龙出水,向江堤扑来。远处,两艘冲浪的彩船,一会被推上潮头,一会儿又沉入谷底,时隐时现。不少游客为斗潮者的勇敢鼓起了掌。

  潮水在江中上下翻滚,但断开的潮头冲到岸边,似乎太过“温柔”。从宁波专门赶来看潮的竺先生是宁波电视台的市民记者,本想借观潮机会拍点作品,可镜头中已到岸边的钱江潮,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凶猛”。

  坐火车赶潮没失望

  昨天下午,在美女坝附近十里长堤上,满是观潮人。

  来自江苏徐州的许女士一家三口,是连夜坐火车专程赶来看潮的。许女士说,为看钱江大潮,他们已经等了3年多。“2003年7月,我们刚结婚,到杭州旅游,但没赶在看潮的最好时间,没看到大潮;2004年,我坐火车来,结果潮水不大,挺失望的。前两天,听说今年钱塘江的潮水比较大,就请好假,和丈夫孩子一起赶来看潮。”

  昨天下午2时许,当钱江潮通过美女坝时,激起的回头潮翻江倒海向江堤扑来,让许女士感到异常兴奋,直呼“过瘾”。潮水过去了,她还在江堤上追着潮头跑。

  看潮休闲两不误

  烈日下,小贩在江边买水果食品和望远镜,看潮人则在等待潮水到来的间隙,和家人朋友一起打牌休闲。

  “轰!”第一个潮头猛龙般压向丁字坝时,江心另一个潮头又向前推进。由于丁字坝处有“臂膀”的阻挡,后面潮头不断涌来,不久,潮水在丁字坝“怀”里乱作一团。鲤鱼跃龙门的回头潮,浪花拍打江堤,浑浊的江水飞来,便有人“中彩”。一位建德的游客站在最前处,尝到“潮水”的彩头,还希望潮水来得更猛烈些。

  昨天下午,在钱塘江80公里长的江堤上,观潮人数达10多万人。钱塘江的潮头,涌高1米左右。

  据了解,观潮节将从昨天持续到10月10日,昨天,浙江在线网络视频开通了网上直播钱江潮,市民也可通过网络观看钱江潮的壮观。(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