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团伙携枪带刀盯住空车配货站百万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05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杨洪林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本报讯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破获“9.4”特大持枪抢劫235万元现金未遂案件,一举抓获团伙成员12名。目前,专案组已缴获被盗车辆7台,破获重特大刑事案件30余起。

  9月4日8时54分,哈市道里区透笼街某空车配货站的会计翠翠、刚刚从一银行取款235万元现金后打车回货站,翠翠拿着装有90万元的钱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刚刚拿着装有145万元的钱袋坐在后座。三名犯罪嫌疑人乘两名携款人员下出租车之际,刺伤携款员刚刚抢得145万元现金。在刚刚、翠翠的呼喊下,该配货站的其他职工和围观群众奋力追赶,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迫扔下145万元巨款,持枪犯罪嫌疑人鸣枪威逼追赶群众,随后逃离现场。

  9月12日10时,在该配货站周边巡控的侦查员报告,有一辆车牌号为黑E01292的绿色三菱吉普车从早上7时一直停靠在该空车配货站门前30米处,车上有两个20多岁的男人,一直没有人下车。警方确定该车是9月8日晚被盗车辆,专案指挥部立即指令抓捕车内人员。侦查员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带回专案指挥部进一步审查。

  两名嫌疑人分别叫梁庆海与张国礼。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庆海交待了多起盗窃

机动车案件。两犯罪嫌疑人同时交待8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梁庆海与张国礼、任守金合谋要抢劫该配货站的取款人。

  经过审讯查明,8月末,任守金将欲抢劫某空车配货站的事告知了在吉林扶余家中的其弟任守全,想抛下梁庆海单独获得巨款,任守全找到曲宝、齐宏伟作帮手,任守金从上海买回了钢珠手枪,并带领三人进行了“踩点”,9月4日,任守金通过手机遥控指挥任守全、曲宝、齐宏伟实施了持枪抢劫。

  任守金在9月4日指示其弟抢劫没有成功后,重新找来朱井义和王富有会同梁庆海、张国礼六人准备第二次抢劫该配货站。

  经过审讯,该犯罪团伙又交待了在哈市香坊区绑架抢劫杀人1起,在吉林省松源市蒙面入室抢劫4起、在哈市、大庆、肇东等地盗抢机动车15起以及在道外区持刀抢劫现金21万余元等案的犯罪事实。至此,警方打掉有分有合的2个犯罪团伙,共计抓获12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