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260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永利记者郭伟)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情况备受关注。记者从秦皇岛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市海港区接收的新入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达到2600余人,其中小学一年级约900人,初中一年级有1700余人。经过教育部门的协调,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顺利入学上课。

  在接收外来人员子女就读定点小学之一的文耀里小学,该校教务处王主任向笔者介
绍,今年文耀里小学一年级原本计划在学区范围内招收新生90人,分两个班,但因报名学生实在太多,最终经海港区教育局批准,将招生人数扩大至110人,其中8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王主任坦言,即便是这样,仍有70余名学生无法进入文耀里小学读书,由教育局统一协调分流到海阳路、铁新里等市区内的小学,或是根据新生居住地点就近安排进入市区附近的镇属小学就读。

  秦皇岛市第十二中学是海港区两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初中之一,今年初一年级共招收新生8个班460人。据了解,该市教育局原安排十二中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00至400名,但因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条件实在无法接纳如此多的学生,有100多名学生向秦皇岛市第十七中学分流。

  海港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针对外地户口学生多、定点学校承载能力有限等问题,教育部门及时协调全市及周边镇属各中小学,启动了多所备用校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保证了这些学生正常上学,并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就近入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