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温长征史答题赢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15 江南都市报

  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本报联办“纪念长征知识竞赛”明日刊登题目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这一伟大创举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 代中国人奋勇向前,开创历史。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永远记住此次伟大的远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在长征胜利70周年来 临之际,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南都市报社共同主办“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将于明
日刊登 。

  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伟大远征, 它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改变了世界历史发展的进程,长征也成为我国历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长征精神成为了个人积极向上乃 至中华民族整体奋进的一种精神,它的意义已经超越了时代!在长征路上,江西有数万儿女为长征的伟大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 献。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省建设和谐平安江西,江西人走在新的长征路上,又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专家围绕长征并结合江西实际出了一百道知识竞赛题,让我们以回答长征知识竞赛题的形式,永远记住和 了解70年前的峥嵘岁月。

  在重温这段特殊的历史,真切地感受先辈们的艰苦而伟大的革命历程的同时,用长征的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为 构建“

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将设立若干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奖2000元人民币或等值物品,二等奖5名,各奖500元人民币或 等值物品,三等奖20名,奖100元人民币或等值物品,另设单位组织奖1名,奖1000元人民币或等值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