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将出席明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马文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9日表示,美国微软集团董事长比尔·盖茨将应邀出席明年4月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龙永图在9日举行的“循环经济国际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惯例明年年会还将在4月的第3个周末举行,会议主题还未确定,正在争取广泛意见,但会议将更加关注亚洲发展的最新状况以及怎样在新形势下寻求共赢。

  在谈到比尔·盖茨参加论坛时,龙永图表示,希望他能就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发表演讲,但比尔·盖茨最终的演讲主题仍在沟通之中。

  龙永图说,关于各国领导人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事情正在通过外交途径联络,但领导人不能请太多,这样会改变博鳌亚洲论坛作为经济论坛存在的价值,并会侵占企业家和学者讲话的机会。

  2001年,由亚洲25个国家和

澳大利亚发起,亚洲唯一的非政府、非营利、泛亚性和奉行开放地区主义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成立,并确定博鳌为论坛永久会址,每年举行一次年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