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布什通电话 强调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2: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9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促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他强调,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有利于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布什表示赞同。

  关于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胡锦涛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就此发表声明,表明了中方立场,要求朝鲜方面不再采取任何可能使局势恶化的行动,也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应对,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或失控的行动。

  胡锦涛强调,中方一贯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以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安全。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布什表示,朝鲜进行核试验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国际社会应就此发表一个坚决、冷静、公开的声明。美方认为现在仍然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将继续同中方保持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