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万台湾民众将举行天下围攻倒扁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0:52 东南快报
200万台湾民众将举行天下围攻倒扁行动(图)
200万人和平围城表达倒扁诉求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时间:10月10日上午9时

  事件:200万人在台北东、西、南、北“天下围攻”陈水扁。

  方案:定调以“爱、和平与非暴力”为主轴,200万人和平围城表达倒扁诉求,甚至连一度规划包围扁府前后门的激进主张全盘作罢。

  警告:施明德严重警告军警,倘若你们要接受贪腐者命令,维护贪腐者的利益,对民众作出任何侵犯的行为,你们要负起一切的后果。

  一人豪言

  施明德:扁若被刺愿自杀

  “天下围攻”前夕,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儿子陈致中等5人8日远走日本,倒扁总指挥施明德9日气愤痛斥,他除了号召200万人上街游行,还指责陈水扁“胆怯、懦弱”,不配当“元首”,同时表示陈水扁不要因害怕而不出席“双十庆典”,倒扁队伍是和平集会,不会伤害到他一根毫毛。

  施明德指责陈水扁除了失去了一个领导人应有的风度外,连男人气概也不存在。施明德表示,陈水扁现在尤如“惊弓之鸟”,其精神状态极不稳定。他表示,作为领导人,请陈水扁你守住“总统府”好不好?不要从“总统府”落跑!他指出,1895年,当时的台湾“总统”唐景崧到最后落跑,让台湾人民找不到“总统”,拜托,陈水扁一定要固守“总统府”,如果扁真的有三长两短,如果扁真的被刺杀,我跟你保证,我一定会切腹自杀陪着你!

  施明德昨日在记者会上多次强调明天的“围攻”是“和平”和“非暴力”。

  一次呐喊

  今天中午12点全民怒吼

  据倒扁总部初步规划,10日上午9点开始集结民众,民众将会自行呼口号、静坐,中午12点将是全民怒吼时间,不过,此方案目前仍列为总部高度机密。此时段的选择,最主要是因为“双十”活动11点30分才结束,总部预留半小时以免吓到外宾。

  倒扁总部在10月10日不会发表演说,指挥车原则上也不会带动呼口号,但民众只要透过广播电台,一定会听到陈水扁的双十演说,届时势必会自主高呼“阿扁下台”,尤其靠近扁府的重庆南路和延平南路等路段,百万人的声音可以传到扁府前,“这一定会让陈水扁听得到!”

  总部目前已训练七批约有4000多位的非暴力行动部队,当天将排在围攻第一线,挡在警方和拒马前方,制止民众和警方爆发暴力冲突。

  一场较量

  红绿双方电台空中对决

  “天下围攻”在即,反贪倒扁总部规划以广播电台作为发号施令的指挥系统,另外,已有深绿媒体人在串连计划在10月10日当天,透过地下电台等管道,干扰担任倒扁指挥中心的电台,让倒扁总部的讯息发送不出去,瘫痪红衫军的队伍,红绿双方对决意味甚浓。

  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8日呼吁各个广播电台赶快制作10月10日“天下围攻”的特别节目,不要失去商机,因为客户、听众通通都在“总统府”附近。

  倒扁总部将首创台湾民众运动以电台传递指挥讯息先例。

  对于这项可能的“电波大战”,相关党政人士指出,台北市的地下电台不多,执行难度颇高,但只要角度对,频率一样,电波更强,不是不可能。

  一次施压

  号召罢免绿营“立委”

  随着“双十庆典”逼近,倒扁大军的“天下围攻”行动也准备就绪。据了解,该行动除向陈水扁施压外,也锁定不肯通过罢免案的民进党“立委”。倒扁总部9日宣布,将在10月10日号召200万人完成罢免85位民进党“立委”的提议程序,倒扁总部将在10月10日晚间公布结果,只要这些民进党“立委”在13日支持罢免案,就立即停止第二阶段的罢免联署。

  施明德表示,民进党“立委”垄断了罢免陈水扁的权力,就要负起政治责任。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符合公平原则,他们不让民众有进场机制可以决定台湾前途,作为台湾的主人,民众当然应该追究他们不进场罢免的责任。

  一张冷脸

  多所高校拒赴“双十庆典”

  台“总统府”昨天傍晚才公布,今天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的“双十庆典”,陈水扁和吕秀莲都将出席,陈水扁并将在大会中致词。

  “双十庆典”筹委会主席王金平指出,今年庆典受邀观礼的单位中,不少学校以维护学生安全为由婉拒参加。据指出,受邀请的人数达6000多人,台大、政大、台师大、铭传等多所高校婉拒,若以4300人不出席来计算,占总数近七成比例。

  很多学生不愿参加,一些抽中参加庆典的学生则直呼真倒霉!并且透露,他们当天一定要搞点花样。至于如何搞花样,则被这些学生列为最高机密。还有部分家长打电话到”教育局“及学校抗议,甚至投书媒体,指控学校逼迫孩子参加挺扁大会。

  对于媒体报道学生不愿出席,有学校甚至以记过的方式要求学生出席庆典,王金平则表示不得而知。

  一个备案

  围攻之后“坐下不走”

  “天下围攻”来势汹汹,并有升高压力的准备。据了解,反贪倒扁总部拟有“坐下不走”的备案,如果陈水扁持续不理会百万人民倒扁声浪,总部不排除长期抗战。

  如果陈水扁不愿下台,施明德进一步发动“坐下不走”备案,势必会瘫痪围攻区域内的“司法院”、“外交部”、“行政院”、“立法院”等机关单位,就连北一女等学校也都会受到影响,陈水扁就算想要不理也不可能。

  总部决策成员说,“坐下不走”只要超过一天就会让陈水扁受不了,一定会设法协商解决。总部当然也不排除持续抗战,甚至藉此制造“立法院”13日审查罢免案的压力。“我们要民众准备背包,就已经有所暗示了”。

  综合剑啸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