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402名严重违章的出租车司机被逐出运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1:12 信息时报
广州402名严重违章的出租车司机被逐出运营市场

广州出租车已经为广交会做好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02名严重违章的士司机被逐

  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被吊销经营资质,广州各界为迎接百届广交会做好充分准备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冯长成 周广洁)昨日,记者从创建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初见成效工作总结暨迎百届广交会动员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交通部门查处各类违章4,718宗,
将402名违章严重的司机清理出了行业。另外,广州市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由于限期整改后仍不合格,被吊销《广州市城市公共客运企业资质审查合格证》和《公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不再具有经营资质。

  侨政车辆已被妥善安置

  据介绍,经过白云集团与客轮、狮子洋与

新东方公司进行合并重组等资源整合后,广州市出租车企业目前共有86家。在市交委近几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广州市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由于车辆数目以及管理问题被责令整改。但整改后检查仍不合格,市交委目前已向该出租车队发出《交通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吊销了车队《广州市城市公共客运企业资质审查合格证》和《公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广州市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目前有出租汽车12台,车辆数不符合《广州市市区出租小客车管理办法》中规定的申请经营出租小客车的经营者须具有30台以上车辆;没有建立完善的车队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被依法吊销经营资质证后,白云集团已经负责妥善安置全部的车辆和司机。目前,12台车车主已集体向海珠区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以合同纠纷为由状告广州市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

  2月起查了11遍出租车

  从2月6日开展专项整治至今,市运管局、客管处已检查出租车182,209车次,相当于对全市1万6千多辆出租车检查了11遍,查处各类违章4,718宗,违章率由原来的18%下降为目前的0.8%。专项整治期间,交通部门组织31,138人参加了在岗司机素质和技能培训考核,并组织违章司机培训6,344人次,将402名违章严重的司机清理出行业。司机普遍反映由于市场秩序好了,近几个月来的营业额提高了10%~20%。

  司机“打呔”夜间可调节

  针对近段时间出租车司机统一着装的问题,广州市交委冼伟雄主任表示,在百届交易会这样的大型活动或其它节假日期间,司机必须按照要求严格统一着装。至于司机一直比较关心的“打呔”问题,冼伟雄主任则表示,在夜间10点以后,司机可以与企业协调,适当调节,但白天营运时段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统一着装

  10家企业 10名司机受表彰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冯长成 周广洁)广州市交委昨日表彰10家出租汽车企业和10名出租车司机,赞扬这些企业和司机为创建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受表彰的10家企业分别是: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广骏旅游汽车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湖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利士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宝城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广州珠江汽车服务公司、广州市乐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联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丽新出租汽车公司等10家企业,这10家企业均被表彰为“创建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工作表现突出企业”。

  另外,陈焕雄(白云集团)、肖自娥(交通集团,女)、余小保(交通集团)、邬剑辉(广骏集团)、李功伟(广的)、林仕光(天湖)、李权家(广发)、陈伟廉(丽新)、周刚(利士风)、蓝继煌(粤发)等10名司机被授予创建广州出租汽车文明行业“文明之星”司机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