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燃黑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42 江南都市报

  “打”死3龄童?

  本报讯记者许冲冰报道:前日上午,3岁半的幼童万超群因咳嗽被家人送到南昌市桃花镇渔业新村一家私人诊所内就 诊。小超群在注射阿奇霉素注射液一分多钟后,便出现异常反应,一小时后孩子在医院不治身亡。

  小超群的外婆哭着介绍,孩子7日晚就有些咳嗽,8日上午10时许,她带着孩子来到离家不到50米的一家私人诊 所买止咳糖浆。诊所里的医生刘某给孩子量体温并检查了喉咙后认为,咳嗽是因支气管发炎引起的,建议打点滴好得快些。

  药水注入小超群体内仅1分多钟,万超群就开始直喊肚子好痛,要大便。老人立即把孩子抱到厕所,还没有来得及给 他脱裤子,就发现他的脑袋已经低垂,嘴角上吐出白沫。老人见状大惊失色直喊医生,刘某闻讯赶来,拔去点滴针头,立即采 取抢救措施。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把小超群送往南昌市第三

医院。1个小时的抢救之后,孩子心跳和呼吸骤停。

  南昌市第三医院病历上,写着儿科医生对万超群的病情记载:神志不清,意识丧失,双瞳孔放大,双肺未闻呼吸音, 手脚发软,心率0次。悲痛之余,小超群的父亲万先生怀疑,孩子的死因,很有可能是医生刘某使用药物不当。

  西湖区卫生局医政股张股长称,开非法诊所的刘某只是取得了乡村医生执业证书,但是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曾次遭到监管部门的查处和取缔,但其总是死灰复燃。

  由于出事的小诊所被

卫生部门认定为非法诊所,南昌西湖警方已将此事作为刑事案件展开调查,非法诊所的负责人刘 某已被拘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