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名流紧追富豪慈善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0 公益时报

  -见习记者白晓威/文

  当商界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欲退出微软投身公益事业、二富巴菲特决定捐出自己80%的资产,以及华人首富李嘉 诚宣布将私人财富的1/3约480亿港币捐给基金会。与财富密切相关的娱乐、体育界名流们,似乎也不甘示弱。在上月2 0日,“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捐出1.75亿美元给自己母校,这似乎带动了新一轮慈善捐赠热潮。

  芭芭拉·史翠珊

  慈善演唱会开场

  作为美国演艺界的天后级人物、三栖明星的芭芭拉·史翠珊于10月4号到11月20号开始北美巡回慈善演唱会, 芭芭拉·史翠珊将走遍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多伦多、蒙特利尔等20座美国和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巡回演唱会的部分门票 收入,将通过芭芭拉·史翠珊的个人基金会,捐赠给环保、教育、妇女健康等公益活动。

  现年64岁的芭芭拉·史翠珊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在影视歌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绩,被人们誉为“演艺长青树”。 芭芭拉·史翠珊上一次举办

演唱会还是在1999年。

  麦当娜聚焦非洲孤儿

  歌坛天后麦当娜在完成世界巡回演唱会后,计划将于10月24日推出儿童故事书《英伦玫瑰》续集《TooGoo dtoBeTrue》,并决定将卖书的所有收入捐给非洲马拉维的孤儿。在10月4日,麦当娜去非洲国家马拉维首都Li longwe探访了孤儿院并视察由她负责的慈善工作的进展。

  传媒早前引述马拉维官员表示,麦当娜在当地收养了一名1岁孤儿,但其发言人指有关报道“完全错误”。

  不过此报道并未令麦当娜苦恼,因此事可令更多人关注当地100万名贫困儿童。麦当娜成立的“光芒”基金会,曾 经已捐出500万美元。据悉,该书还将特别印刷限量的马拉维语版,麦当娜准备在11月探访马拉维时,亲自送给当地孤儿 。

  李俊基助贫困家庭过中秋

  韩国一线艺人李俊基因出演2005年底《王的男人》而人气飙升。由于电影票房大获成功,李俊基不久前获得了一 笔特别奖金。

  恰逢中秋佳节,李俊基决定将这笔总计2千万韩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20万)全部捐赠给了慈善机构,希望可以帮 助贫困的家庭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李俊基说:“《王的男人》的成功全靠观众们的支持,因此我想将这个成功带来的果实,全部用在公益事业上。现在 又适逢中秋节,希望我的这点心意能为那些家境困难的家庭带来一些帮助。”李俊基现在正在忙于拍摄电影《初雪》,所以他 特别委托经纪公司替自己进行捐赠,而在这之前李俊基也曾多次捐款给慈善机构。

  “门神”莱曼义拍

世界杯神秘字条

  在世界杯德国对阿根廷的最后点球大战中,德国国家队门将莱曼借助“神秘字条”成功地拦截阿根廷队的两粒点球。 为了纪念这个“神秘字条”,柏林当地时间10月3日,莱曼宣布拍卖这个帮助自己成功扑出阿根廷队两粒点球的字条,所得 收入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据悉,在那次经典大战结束后,媒体透露那张“神秘字条”是德国教练组事先详细了解了阿根廷队员罚点球的习惯。

  纸条具体内容大意为:里克尔梅-左上方;克雷斯波-长距离助跑,右侧和短距离助跑,左侧;海因茨-左下方;阿 亚拉-长时间等待和长距离助跑,右侧;梅西-左侧;克鲁兹-长距离助跑,右上角;罗德里格斯-大力抽射右边;坎比亚索 -短距离助跑,左上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